杂食生物。
 

Helix 2

【注意Attention】

a渣文笔(纯粹是因为能看懂的文太少就自己写写了……x)

b配对为八悟(八代学x藤沼悟)

c所有灵感与设定均来源、借鉴于《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这本虽然没读过但单凭书名和简介就能大开脑洞的书x

d年龄操作、时间操作有,并没有肉(也写不出…)【x

e可以接受abcd的话便往下翻吧。欢迎来玩w【谁看






















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是在一个盛夏的午后。


在那之前,藤沼悟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转折——他的母亲,倒在了他的公寓,死去了。震惊、不解、悲伤、自责、后悔,情绪犹如冲破大坝的洪水般突然爆发,来势汹涌,然后夹杂着绝望的气息,将他吞没。


在他失去意识前,他似乎看到了一只他以前从未见过的、蓝色的蝴蝶。






当藤沼悟回过神来时,便撞见了一双红褐色眼睛。那双微微发暗的眼睛中闪烁着惊讶与疑惑,但更多的是平静——一种了然的、漠然的平静,与夏天的热度俨然不附。那锐利的眼神令藤沼悟一怔,他眨了眨眼,从刚刚的“到达”中回过神来。他想他必须说些什么。勉强按下心中发苦的情绪,他朝着他正前方不远处坐在树荫处、面无表情的男孩挥了挥手。


“嗨,你好呀?”


但男孩沉默不语,只是用他那双暗色的眼睛瞪着他,仿佛他不该出现于此似的——好吧,他的确不该。手僵在了空中,蝉鸣在两人沉寂的气氛中显得格外嘹亮,这令藤沼悟有些烦躁。搭话失败,这下该怎么办?但藤沼悟转念一想,他不过是个小孩子罢了,并没有阻止自己的能力,而且即使他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知他人,恐怕也没人相信吧。当务之急是找份工作挣钱,保住自身。


然后……解决母亲的事件。


现在可不是圆场的时候,得先从这里脱身才行。


藤沼悟的眼睛瞄到了男孩手中的书。那个男孩好像在看书,就从这个入手吧。


“你刚刚在看书吧?那哥哥我就不打扰——”


“我在看日本的文学全集,”男孩打断他的话,“可以的话,大哥哥能听听我的读后感吗?”


这搭话方式逊爆了。藤沼悟内心默默吐槽道。不过,他和自己很熟吗?若是第一次见面,应该不会说出如此请求,而且自己还是个闪现出来的谜之人物。但不知为什么,藤沼悟内心感觉自己最好不要拒绝这个男孩的请求。或许这次穿梭和以往不一样?


并不是藤沼悟不想脱身。要知道,这种非常识的经历多了,人就会随着经验的积累形成一种第六感般的直觉,就好像动物为了生存而进化出下意识的保命行为一般。这种直觉,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非常可靠的。目的和直觉的冲突,让藤沼悟僵在了那里。


犹豫。


就在他考虑怎样取舍的问题时,男孩已经“啪”地把书合上并放好,站起身来,向藤沼悟走去。直到男孩走到他跟前,轻扯他的衣角时,藤沼悟才意识到男孩已在他跟前,两人距离不过半步。


藤沼悟突然有些庆幸自己相信了内心的直觉。


离开了树荫的庇护,阳光便毫不犹豫地打在了男孩雪白的衬衫上,以及脸庞上。本身就白皙的脸庞在光线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苍白,也将男孩的眉眼衬得更加精致。这也让藤沼悟能够看清男孩的模样。一种诡异的即视感击中了他,藤沼悟觉得这张脸他肯定在哪儿见过——至少他可以确定这个男孩与自己有关。那么,虽然机率很小,这个男孩还可能与母亲的事情有关。


“去树荫下吧——”男孩指了指他刚刚看书的地方,“——大哥哥,这里太晒了。”说罢,牵着他的手转身就走。藤沼悟连忙跟上。


“喔、喔!好的。”说起来我还没有告诉他名字啊,“我叫藤沼悟,叫我悟就可以了。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牵着他的手僵住了。男孩停了下来,在有些诧异地回头:


“我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吗?”


“唉?啊……是这样啊。”但藤沼悟并不记得男孩有告诉过自己他的名字——而且自己应该是第一次见到男孩,两人相处不过一小时,他对自己在一小时内的记忆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这虽然在藤沼悟的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而男孩似乎并不想再多说什么,他拉着藤沼悟的手继续朝那片树荫走去。


树荫下则是另一片天地。清爽的微风、微凉的空气,似乎连噪耳的蝉鸣声都减弱了不少。男孩拿起书,指了指封面,示意书名。


“这里边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是《蜘蛛之丝》。

“它讲述的是一位罪孽深重的……”





他们交流了很多——虽然大部分只是藤沼悟单纯地听着男孩的感想。看得出来,男孩似乎对藤沼悟并不陌生——虽然并没有达到非常熟络的程度,但至少藤沼悟感觉男孩并不是第一次见他。这让他更加确定了心中的推断。两人道别时已接近傍晚,血红的余光映在两人身上,世界只剩下红与黑,以及如火般的炽热。这或多或少让藤沼悟觉得自己身处地狱。不真实感的越发强烈,让他有些眩晕。但藤沼悟知道,现在他所经历的,正如他的母亲的死亡般该死的真实。只要有机会,他一定会救回母亲。一定。


更何况,他已经抓住这个机会了。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