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生物。
 

Helix 3

【注意Attention】

a渣文笔(纯粹是因为能看懂的文太少就自己写写了……x)

b配对为八悟(八代学x藤沼悟)

c所有灵感与设定均来源、借鉴于《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这本虽然没读过但单凭书名和简介就能大开脑洞的书x【脸呢

d年龄操作、时间操作有,并没有肉(也写不出…)【x

e可以接受abcd的话便往下翻吧。欢迎来玩w【谁看

























他得问些什么。


自从和男孩约好在那个树下会面开始,与男孩的相处大概也有好些时间了。虽然算不上亲近,但好歹也算是稍微熟悉了。但藤沼悟很悲惨的发现,他甚至连男孩叫什么都不知道。虽然他在这些时间的相处中了解到男孩的确有着与众不同之处,但除此之外他什么也不知道。反倒是男孩,似乎对他很熟悉。这种信息的不对等让藤沼悟有些不安。他并不知道他还能待多久,不能再犹豫了。


他真的得问些什么。


“为什么这么喜欢看书呢?”在一个关于书的话题结束后,藤沼悟这么问道。


“因为书能给我带来思考。”男孩回答,“而且我喜欢那些发人深省的故事。”


“是这样么,还真是好学啊。”藤沼悟打哈哈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在想着玩的事情呢。”


“……”


“……”


“……话说、在学校怎样?像你这么好学又帅气的男孩子,一定很受欢迎吧?”真是糟糕的接话。藤沼悟默默吐槽自己。但他随即想起与他交谈的还只是个孩子罢了。不知为何,与男孩交谈的时候,他总会忘记自己其实在与一个还没自己年龄一半大的孩子说话。


“可以这么说吧。”男孩答道。藤沼悟注意到男孩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在学校成绩不错,所以找我商量事情人也多,如果你是指这个的话。”


“哦?不错嘛。初一吗?”


“…不,小五。”


“那也很厉害呀。”


“谢谢。你呢?”


“我吗?”藤沼悟没有预料到男孩会回问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啊,我小学的时候脑子里都想着玩呢,成绩什么的也就还算过得去吧。”


“……是么。”


“嗯。”


无言。


“那个”藤沼悟紧了紧拳头,“我们之前见过吧。”


男孩皱了皱眉。


藤沼悟连忙解释道:“你看……鉴于我的情况,”他挠了挠头,斟酌着词语,“就是那个会突然出现的非常不合理的现象,你也看到了吧。那个的副作用就是会让我的记忆出现一定程度的混乱……所以,你懂的。”


“……是的。”男孩一副半信半疑的表情,“我们之前见过。”


“几次?什么时候?”


“两次。都在一年前左右。”


“啊……是这样么……是这样啊。谢谢你。”他叹了口气,喃喃道,“老实说,这帮了我大忙啊。”


“遇到了什么事情吗?”


“是啊,”他疲惫的笑了笑,“我母亲、她……出了点事。”


“……抱歉。”男孩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沉重与悲伤,男孩似乎想再说些什么,但他并没有。只是沉默。


“没事没事,”藤沼悟的话语带上了歉意,“倒是我、和你说这些。抱歉啊。”


“我不介意。”男孩立马说道,又顿了顿,“虽然这么说有些失礼……但我很乐意听你说这些,如果你想说的话。当然,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他补充道。


“嗯,谢谢你。”藤沼悟对男孩笑了笑,本来想把这份苦咽在肚子里,结果还是吐出来了。对一个小孩子倾诉他的苦痛,太不应该了。他抱歉地看向男孩,却发现男孩眼中并没有孩童应有的失措,反倒是有些大人的沉稳。


真不像个小孩子啊。


“……我可以把这句话当做褒奖吗。”


“呃、”说出声了。他连忙补救,“当、当然可以,如果你觉得是的话。”似乎觉得不够,他又补充道:“和你说话的时候,总觉得你很沉稳……很像大人呢。哈哈。”他干笑两声,算是结束了解释。


“是吗。”男孩似乎笑了笑,藤沼悟不太确定,因为那个笑容太浅,也太快,转瞬即逝。


“谢谢。”男孩小声说道。


“嗯?”藤沼悟并没有听清,但男孩并不打算重复,所以藤沼悟只能假定他说了声谢谢或者别的什么。


“悟,”男孩这么叫他,这让藤沼悟有种微妙的熟悉,“能说说你的故事吗?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为什么……记忆会混乱?当然,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藤沼悟露出愉快的笑容:


“因为,”他语气轻快,有些恶作剧的味道,“我是魔法使呀。”


“喔,什么类型的呢?”男孩依然一脸平静,好像信了。


“……操纵时空那类的。”藤沼悟有些胃疼。他大概知道为什么他会下意识的忘记男孩还是个小孩子了。好歹给点反应啊喂。当然他内心知道男孩不会因为这个骗小孩子般的回答而做出什么剧烈的反应,不过总要试一试不是么。


“……你相信吗。”


“嗯,我相信。”男孩认真回答道。而藤沼悟对此持怀疑态度。


“总之你只需就把它当故事就好。”因为即使说了也没人信。“这大概要从我二十六岁说起了。”藤沼悟缓缓开口,“那是我获得魔法的年龄。在此之前我只是个普通人。当然,这种力量当然不是天生的。”他回答了男孩眼中的疑问,接着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之后我就一直过着穿越时空的生活……

“……总之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大致讲了些在三年中遇到的趣闻后,藤沼悟深吸一口气,“然后,就像你说的,我遇到了问题,对于我而言很严重的问题,”他耸肩,“于是为了寻找解决方法,我就到这来了。”他揉了揉肩,“至于你说的突然消失、突然出现,鉴于穿越时空是个瞬间完成的动作,所以就会这样啦。至于记忆混乱……如果你一下子从冬天越到夏天再越到春天,你也会的。”


“真神奇。”男孩最终说道。


“我也这么觉得。”藤沼悟笑道,“那么你呢?不介意的话,能讲讲你的事情吗?”拜托了。


“……”意外地,男孩沉默了。


“放心,我保证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藤沼悟见状连忙保证道。


男孩看向他的神情变得有些复杂,“不,不是因为这个……”他思索了一会儿,试探性的问道:“如果,只是如果,我做了什么坏事情……”男孩逐渐没了声。


“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不是么?”藤沼悟说。见男孩还有些犹豫,藤沼悟试探性地伸手,见男孩没有躲,便将手慢慢地搭在在男孩的肩上,并向男孩投去鼓励的目光,“无论是什么事情,试着和我说说吧,好吗?”



“……嗯,也就是说,你的哥哥胁迫你帮他满足他不正当的…嗜好?而且还会对你拳脚相向?”藤沼悟为男孩愤愤不平,“这什么哥哥啊,真是混蛋!”


“其实也不怪他,父母已经抛弃他了。得不到关爱的他,自然会用其他的方式补偿吧。”男孩依旧面无表情,仿佛受害者不是他一样。


“是吗。你还真是……”


“你会讨厌我吗?”男孩突然问道。


“不会,怎么可能呢。”藤沼悟有些意外男孩会打断他的话,但他还是认真而坚定地望向男孩,回答道:“我不会因为这个而讨厌你的。记住,这不是你的错。”接着,他的眼神柔和了下来,“难道你没有想过什么摆脱他的方法吗?”又好像察觉到了以男孩的聪智不可能没有想过方法,他补充道:“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很乐意帮忙。”


男孩看向他的眼神多了些什么,藤沼悟不清楚,但他知道那是某种柔软的东西。“如果需要的话,我会的。”男孩这么告诉他。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家常,藤沼悟表示他其实很羡慕男孩有一个完整的家庭,而男孩也佩服于藤沼悟母亲的强韧与敏锐。


“时间不早了。”藤沼悟看了看表说,差不多到值班的时间了。“关于你的事,我很期待下次听到更多。”


“嗯,我也是。”男孩说。


但下次并没有到来。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X | Powered by LOFTER